央广网

新疆企业登记可全程电子化

2018-02-14 13:13: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报道)即日起,自治区工商局启动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涵盖所有登记业务,适用个人公司、个体工商户、合伙企业三个类型。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了解到,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的开通是认真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的部署,也是自治区工商局方便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措施。

  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是在去年9月新疆工商新版网上登记系统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延伸,包含名称自主申报,集智能辅助、电子签名、移动端服务、营业执照邮寄等功能。

  自治区工商局信息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施后,申请人通过网上提交申请,登记机关可在网上受理、审核、反馈和寄递营业执照,并将电子营业执照同步签发给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实现从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全流程网上办理,申请人不到登记机关即可办理登记并收到营业执照。

编辑: 罗成

新疆企业登记可全程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