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梁东: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

2018-04-11 15:00:00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 通讯员封桦报道)“新征程,向着伟大梦想前进。”翻开梁东的笔记本,扉页上写着这样一段话。

  连日来,特变电工召开了一系列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两万余名干部员工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也在车间班组中引发强烈反响。

  梁东是特变电工新疆变压器厂超高压中心绕线车间主任。每天早上9时,他就准时来到车间。“都说线圈是变压器的‘心脏’,线圈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变压器的寿命,这对员工的责任心和业务水平都是一种考验。”梁东工作时的样子认真专注。

  上午11时,梁东在生产车间进行了质量抽查和业务指导。“我们每天上午要开晨会。前几天,特变电工总部召开了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车间的大屏幕上不时地滚动播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信息,每周二我们还会组织员工学习。”梁东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梁东说:“这让我们奋斗在生产一线的工人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这几天工作之余,总能听见车间的同事们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征程,向着伟大梦想前进。”这是梁东常常给自己鼓劲儿的话。他说:“中国的兴旺发展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发展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应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普通员工到“技术能手”,再到车间主任,一路走来,梁东始终不忘两个字“学习”。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后,梁东就利用每周二下午时间,给车间员工进行宣讲。他特别关注的是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创新驱动”内容。他说:“虽然我国已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但是产品质量、技术水平仍然有待提高,迫切需要科技创新。作为一线员工,我们应当全力以赴,提高产品质量,精益求精,严上加严,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

编辑: 罗成

梁东: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