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月10日24时乌鲁木齐市正式停暖

2018-04-11 15:01: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报道)按照《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4月10日,2017-2018年度采暖期将正式告一段落。昨天,记者从乌市供热行办了解到,目前乌市各个供热单位需要做好最后时段的供暖工作,10日24时方可正式停暖。

  “我们将按照行业要求确定停暖时间,不过,正式停暖之后我们不会马上放水泄压。因为春季乌市气温不稳,所以管网循环水还会保留着,以便有需要时能够快速重新起炉供暖。”乌市西山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部主任李远志说,管网压力将会保留10天左右,过了气温反复阶段后,单位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夏季管网、设备的巡检、维护等相关工作。

  新疆广汇热力五分公司总经理蒋洪海介绍说:“夏季除了对供热片区的管网、锅炉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外,我们还要对辖区的一些老旧一二次管网进行改造。目前,我们公司上报了4个小区的改造任务,等公司批复下来后会集中进行施工。”

  据悉,一般来说,延期停暖的标准是室外平均温度连续5天低于5℃,或最低温度连续5天低于0℃。参照目前乌市天气情况,暂无延期供暖的计划。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首府用热户要及时缴纳采暖费用,按照《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采暖期结束后,用热户不按合同约定缴纳热费的,供热企业可从逾期之日起,按合同约定收取滞纳金,并依法追究违约责任。

   提醒

    停暖后注意啥?看这里!

  停暖之后用户都要注意些什么呢?记者采访了乌市热力总公司用户中心副主任马云,为大家梳理一些注意事项。

  (一)注意暖气管道接口处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

  停暖后家中管网因热胀冷缩可能会出现损伤,所以个别用户家管道接口处可能会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用户一定要注意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请专业人员维修。

  (二)停暖后暖气片和管道里的水要留下

  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热企处理过的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进入暖气片和管道,减少氧化,因此停暖后暖气片和管道里的水要留下。在供热行业中这被称为“满水保养”。

  (三)停暖后检修、更换采暖设施最好按原样恢复

  采暖期用户如果觉得家中温度不太理想,那么停暖后就是检修、更换采暖设施的最好时机。但要提醒大家,最好请专业水暖施工单位进行改造,并最好按房屋原设计恢复。不要盲目加装暖气片、加长地暖管网,因为这对循环水循环不利,反而影响供热效果。同时,按照《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不可随意在家中加装过水热等。

  (四)及时向有关单位反映公共面积供热问题

  遇到整栋楼或整个单元不热的“低温死角”问题,主管线或单元立杠老化、漏水严重问题,用户要积极向物业或供热企业反映情况。

编辑: 罗成

4月10日24时乌鲁木齐市正式停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