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末乌鲁木齐市城区最高气温19℃

2018-04-12 10:08: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4月10日乌鲁木齐还是高温16℃的晴好天气,仅仅隔了一夜就变成了雨雪天,截至11日晚上10点,乌鲁木齐市城区的累计降水量已达22.9毫米。

  4月11日的这场雨很守时,说11点左右来,一点也没食言,而且痛痛快快越下越大。到中午2点左右,雨开始转成了雪,加之冷飕飕的西北风,感觉乌鲁木齐又回到了冬天。

  无论是上午的雨还是中午的雪,下得都特别急。打伞出行的市民,裤子和鞋子没一会儿就被淋湿,路边绿化带里刚长出来的青草很快就被覆盖上了一层雪。

  降温何时才能结束?升温什么时候才能开始?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云惠介绍说,11日晚上降雪结束后气温还会继续走低,到了12日一早气温将降至-1℃,白天最高气温在8℃左右,13日白天开始明显升温,最高气温将上升至16℃。记者根据中国天气网提供的7天气象预报了解到,到了本周日,首府城区最高气温可飙升至19℃。

  这场冷空气给全疆带来了一些影响,4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昌吉州东部、巴州、哈密市和吐鲁番市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其中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地有暴雪,上述地区普遍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达9~10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等风口地区风力可达12级。南疆塔里木盆地有4~5级偏东风,并伴有扬沙或沙尘暴,气温继续有些下降。

编辑: 罗成

本周末乌鲁木齐市城区最高气温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