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务员省考开考在即 是时候跳出题海总结经验啦!

2018-04-12 10:09:00来源:新华网

2018年,多省公务员笔试将在4月21日举行,掐指算来就是下周末了呢!下周末的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什么?你还在“‘题’海无涯苦作舟”?

  甚至还为一道数学题苦思冥想半小时而不得其解?

  快醒醒,你再思考一阵儿恐怕就要到交卷时间了啊!

  临近考试,赶紧从题海中跳出来吧!这个时候,考生需要的不是广撒网,而是纵观全局地总结经验,要复习重点,攻克难点。

  首先,考试时间很紧张,考场上要保证一定的做题速度!数量关系题5分钟算不出选啥?更糟糕的是,掰着手指头愣是算了半天,得出了一个既不是A选项,也不是B选项,更不是C选项,还不是D选项的奇怪数字?既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又打击了答题的热情,只能干着急。

  其实,公务员考试要懂得“舍弃”,毕竟有舍才有得。如果一道数量关系题一两分钟左右还算不出答案,那么索性就勇敢地放弃,把时间投给其他的题目。不仅数量关系题,其他题目也一样原理。放弃归放弃,但不要凭感觉放弃整个模块。

  临近考试,考生继续狂刷新题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这个时候应该回顾以前做过的熟悉的题目,以及曾经做错的题,将不同的题型分门别类,总结经验,汇总常用公式,找到简便的解答方法,熟悉运用平时练习时所接触的“代入法”“排除法”等,这些“方法”小技巧往往能够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申论考察的是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在此基础上还延伸出对综合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等的考察。在最后几天的复习阶段,考生要养成带着问题去阅读材料里找“点”的好习惯,学会读透文字材料,针对题目的问法进行写作。

  还有,最重要的是,备考最后时刻,千万不能对时政减少关注,要每天关注新闻,了解最新政策。现在我们都已经习惯了碎片化阅读,在看手机的过程中不妨多浏览些新闻,万不可“两耳不闻窗外事”。

  关于时政题的练习,小编在这里忍不住要推荐一个小程序——“新华答题”,这款小程序是由新华社推出的,创新了时事新闻传播的模式。

  在“新华答题”,还能邀请二三朋友一对一竞赛,大家在轻松娱乐中就能get到知识点。即将要参加公务员省考的考生们,也可以结伴来“新华答题”时事新闻题库一起挑战下!

  毕竟,学习这件美好的事情,还是需要结伴的嘛!

  当然,考试之前最最重要的是心态的调整。复习得久了,难免会产生一些小情绪,记住,千万不要让自己情绪化,要善于增强自信,心平气和,不要太计较得失,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最后的考试。加油!

编辑: 罗成

公务员省考开考在即 是时候跳出题海总结经验啦!

2018年,多省公务员笔试将在4月21日举行,掐指算来就是下周末了呢!下周末的考试,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