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交警四项措施微调堵点保畅通

2018-04-19 12:43: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 王洪超报道)增设待行区LED提示屏、优化小区进口道路、施划左转待转区……4月1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四项缓堵保畅举措。

  其中,在新民西街与红山路交会的老市委路口处,交警部门在红绿灯旁增设了一处直行待行区LED显示屏,今后北向南方向的车辆可以在没有交警指挥的情况下,通过显示屏的引导驶入直行待行区(左图画圈处)。经计算,有了LED显示屏提示引导,每个信号灯周期机动车的通行量增加了15辆,提升了路口整体通行效率。

  针对常规堵点西外环南向北辅道马德里春天路段,交警部门设置了隔离护栏,仅允许一条车道能够进入马德里春天小区,保障了辅道两条直行车道正常通行,并优化了公交站台、设置了出租车临时泊位,极大地缓解了此路段交通拥堵程度。

  在锦绣三街至卫星路路口处,交警部门施划了左转待转区。通过计算,每个信号灯周期可以增加10辆机动车放行,有效提升了该路口的通行效率。

  在成功桥路口,交警部门采用借道左转措施,利用对向车道放行左转车辆的方案,极大地提升了道路资源的利用率,以空间换时间,缓解了东外环北向南红山路出口交通拥堵问题。

  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张俊伟介绍说,今年1月以来,交警部门梳理、汇总出了市民关注的108处拥堵路口和路段,截至目前,已完成包括此次4个堵点在内的45处点段的优化工作。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交警四项措施微调堵点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