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大学维吾尔族刺绣培训开班

2018-04-19 12:46: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方 通讯员叶静侠报道)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新疆大学维吾尔族刺绣培训开班。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分别来自皮山县和鄯善县,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她们将通过理论课、观摩课、实践课等系统学习非遗刺绣技艺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族刺绣与蒙古族刺绣、哈萨克族毡绣和布绣、柯尔克孜族刺绣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们不仅是新疆各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高度重视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自2015年起,自治区文化厅联合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举办了14期共800人次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等花毡、刺绣传承人群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了7期非遗培训。

  据悉,新疆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项目的开展是新疆大学争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是新疆大学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响应自治区精准脱贫、文化润疆号召的一次培训服务社会行动。

编辑: 罗成

新疆大学维吾尔族刺绣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