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医生自编手指舞 教你七步洗手法

2018-05-09 15:11: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实习记者杨丽珠报道)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不断弯曲、扭转手指与手腕关节,时而模仿波纹和电流,时而双手比出爱心。这段炫酷的手指舞其实是在教大家怎样洗手。

  日前,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的医生们集体跨界,自编自导了一组宣教七步洗手法的手指舞视频,获众多市民点赞。

  8日,记者走进该院肿瘤科的病区,患者们正一边观看视频,一边跟着学习洗手。

  该院医院感染管理与控制办公室主任王慧平说,通过正确、科学的洗手方式可有效预防部分呼吸道、消化道、眼部感染等疾病。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于是医院动员全院医生护士跨界做编导,拍摄视频宣教七步洗手法。

  “都是手机拍摄,再用APP自己剪辑,虽然不专业,但大家都很用心。”王慧平说,共有11个视频,时长均在4分钟以内。这些视频除在各病区、门诊候诊区播放外,市民还可进入乌鲁木齐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查看。

  市民王吉绪在门诊候诊时认真观看视频,他说,天天洗手,却没想过洗手还有这么多门道,他要好好学会,回家教给家人,全家一起科学、规范地洗手。

编辑: 罗成

医生自编手指舞 教你七步洗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