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红十字会博爱周活动今日启动

2018-05-09 15:16:00来源:天山网

 

  5月8日,自治区红十字会5·8博爱周启动仪式暨“我是红十字人”宣誓活动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5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5·8博爱周启动仪式暨“我是红十字人”宣誓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正能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进一步增强红十字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

  活动现场,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谢超是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的注册志愿者,至今已做敬老助残服务队志愿者十八载。

  谢超告诉记者,在他十八年公益路上,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奉献的快乐,而每当想起那些老人需要更多关爱,他就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在志愿者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志愿者李光辉说:“白血病和血液病治疗的最佳方式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我2009年加入造血干细胞移植数据库,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进来,那么病人就不用等太长时间,很快就能匹配成功,得到康复。”

  “奉献自己,帮助别人,我心里挺高兴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志愿者这个队伍中。”志愿者王俊洲也呼吁说。

  当日,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应急救护现场演示,同时,讲授了应急救护和地震安全防护与遇险自救互救技能。

  此外,“红十字博爱周”期间,自治区红十字会还将组织开展市民参观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基地,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行“应急救护知识进乡村”,组织应急救护知识进高校活动,开展自治区红十字会救助项目宣传推介,慰问大病救助项目患者等活动。

 

  志愿者现场宣誓。

 

  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救护现场演示。

编辑: 罗成

新疆红十字会博爱周活动今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