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机关干部“为民服务周”让服务走进百姓心坎里

2018-05-15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秦国华) 每年5月的第二周被定为乌鲁木齐市机关干部 “为民服务周”。今年5月7日-12日“为民服务周”期间,乌鲁木齐市78家机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为市民开展了321个服务项目。小到打扫院落卫生,大到简化群众办事流程,桩桩惠民生,件件暖民心。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国税局有一块独立的办事区域,叫“网上办事体验区”。市民马彦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网上办税大厅为新注册的公司办理税务登记:“直接可以在网上办理挺方便的,节省时间,服务态度也好。”

  经开区(头屯河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徐强说,这个在“为民服务周”期间推出的便民举措,会持续开展下去:“给人家省时间去办理他们的事情,采取不接触的服务方式让纳税人获得满意度更高,体验感更好。我们也是通过不断压缩办税时间,快速、优质地替纳税人解决排队的烦恼。”

  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结合“为民服务周”活动,从打造良好生活环境入手,针对农科院社区、农大社区、新北社区等8个社区内的老旧小区,开展了修补破损路面、清洗环卫设施、为孤寡老人更换照明设施、安装便民爱心座椅等一系列暖心志愿服务活动,赢得居民称赞:“把路面铺掉,以后的坑洼渗水的事情全部解决了。”“把凳子装好了,居民都可以坐到这聊天,拉近邻里关系,心里高兴。”

  “为民服务周”活动中,乌鲁木齐市司法局不仅结合本职工作对部分社区进行普法宣讲,还为沙区平顶山社区安装了十盏路灯。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张自敏说:“要以周促年,同时这个周,还应该是周到的‘周’”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已连续六年开展机关干部“为民服务周”活动。乌鲁木齐市机关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崔瑛说,随着“为民服务周”活动开展,乌鲁木齐市在转变机关作风、推进民生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各机关窗口单位结合学转促活动,围绕便民、利民的核心要求,在优化程序缩短时间人性化服务上拿出具体举措,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让广大市民明显的感受到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机关干部“为民服务周”让服务走进百姓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