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清洁工程”启动

2018-05-22 11:14: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作为今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清洁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生活垃圾转运站的选址,并陆续开工建设。建成投运后,4座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日处理垃圾能力可达到近4000吨。

  5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垃圾转运站运用除臭、垃圾压缩等先进工艺。“传统转运站主要是因臭味扩散对周边居民环境造成一定影响。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建的4座大型转运站采取负压收集,集中除臭技术,在生产车间通过密闭负压收集的方式对散发的臭味进行集中处理,防止臭味向周围居民区扩散。”乌鲁木齐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还采取消毒、灭蝇、灭鼠等相关配套措施。

  目前,乌鲁木齐市生活垃圾日产量3000余吨,垃圾转运和处理负担很重。“项目建成后,生活垃圾被运到大型垃圾转运站进行前端收运,经过初步无害化、压缩处理后,将被运送到生活垃圾末端处置体系——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进行处理。可解决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所带来的二次污染,处理方式更加环保。”北京环卫集团新疆公司董事长汤纯华说。

  清洁工程是乌鲁木齐市转运优化体系的重要部分,该项目完成后将逐步实现乌鲁木齐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目标。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清洁工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