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母亲微笑行动”让150名患儿绽放微笑

2018-06-12 11:09:00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马凌云报道)近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自治区妇联联合开展的“母亲微笑行动”走进新疆喀什大型公益活动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结束,此次活动期间,为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等地符合手术条件的150名贫困唇腭裂儿童提供了免费修复手术。

  据了解,“母亲微笑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共有9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其中医疗志愿者40名。5月31日至6月3日期间,来自江苏、广州、杭州、宁波等地及我区的医疗志愿专家为我区233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随后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50名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母亲微笑行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12年间,19个省市的医疗专家和爱心志愿者先后9次奔赴新疆,累计筛查各族唇腭裂患儿1542名,其中974名患儿得到免费救治,让各族基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编辑: 罗成

“母亲微笑行动”让150名患儿绽放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