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4月新疆进出口货物总额59.08亿美元

2018-06-12 11:11: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前4月,自治区外贸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全疆进出口货物总额59.08亿美元。其中,出口额47.78亿美元,进口额11.30亿美元。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自治区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额达48.18亿美元,其中对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等国进出口保持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机电、农产品、文化产品、玩具、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其中,机电产品出口10.98亿美元,同比增长1.9%;农产品出口3亿美元,同比增长20.2%;文化产品出口2.34亿美元,同比增长48.6%;玩具出口2.11亿美元,同比增长90.6%;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82亿美元,同比增长75.4%。

  据了解,这与中欧货运班列常态化、市场化运行密不可分。今年以来,中欧货运班列呈现出规模壮大,品种增多,多条线路实现常态化、市场化运行的特点。目前,新疆-中亚货运班列每天稳定开行1-2列,新疆-俄罗斯货运班列每周稳定开行1列。今年开辟了乌鲁木齐至意大利铁海联运班列,全新的运行线路及模式,在全国班列属首创,还成功开行德国杜伊斯堡-乌鲁木齐回程班列。

编辑: 罗成

前4月新疆进出口货物总额59.0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