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站首个智慧旅游超市试运营

2018-07-03 12:12: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 陈岩摄影报道)下了火车,不用出站就可以在智慧旅游超市选择所需要的旅游服务,不管是餐饮、休闲,还是旅游、租车,都可以在智慧旅游超市一站搞定。目前,这样的智慧旅游超市,已经在乌鲁木齐站试运营。

  

  7月2日,在乌鲁木齐站出站层智慧旅游超市里,旅客正在进行旅游咨询。

  7月2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站出站层看到,位于出站口右侧的智慧旅游超市里,旅行社展台、租车展台以及餐饮、休闲区都已开始提供服务,新疆特产展区还在建设中,陆续有刚下火车的旅客及旅行团走进超市。

  “目前有8家旅行社、2家租车公司、1家客运公司入驻智慧旅游超市,可以为游客提供出游服务。”智慧旅游超市负责人、乌鲁木齐岚奥乐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汪海亭说。

  汪海亭介绍,智慧旅游超市室内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要功能和项目包括旅游交易展位、休闲服务区、新疆特产展区、餐饮服务区等。

  目前,餐饮服务区每天可提供300份左右的套餐盒饭,休闲服务区可提供饮品和方便面、面包等食品,租车展位已经有神州专车和迈克来租车提供服务,旅行社展位也有专人值守,可为游客提供出游服务。同时,客运公司可以提供乌鲁木齐周边300公里以内的地方的直通车服务,并开通有直达天池和可可托海景区的直通车。

  “如果是两三个人,我们有小车,五六个人,可以用商务车,如果是旅行团,我们有大客车。都可以下火车后直接坐车出发,不管是租车还是坐车,都很方便。”汪海亭说。

  “旅游超市是综合了各种旅游产品与服务的超级市场,等正式运营后,这里入驻有旅行社、景区、酒店、租车公司等服务平台,能够为游客提供旅游交易、旅游租车、旅游咨询、交通中转、购物、休闲等综合服务。”汪海亭说。

  除乌鲁木齐站外,目前伊宁站、喀什站和吐鲁番站的智慧旅游超市也在建设中。

  据了解,近两年随着高铁路网和铁路网的完善,高铁+自驾以及乘火车出游的游客日渐增多,选择自由行的散客比例增加。而设立在火车站的智慧旅游超市,可以让游客不出站就能享受到综合的旅游服务,这将为新疆旅游带来全新的体验。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站首个智慧旅游超市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