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成立传染病专科联盟

2018-07-03 12:1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6月29日,“新疆传染病专科联盟”启动会在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举行。该联盟的成立主要针对新疆地域广、基层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形成一张全疆防治传染病网络,集合优势医疗资源,提高基层传染病防治水平。

  据悉,该联盟是在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下,以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为中心,集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胸科医院等96家传染病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组建的,将针对我区的艾滋病、结核病、布鲁氏杆菌病及突发应急传染病等疾病,探索规范化管理模式。

  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李明介绍,新疆地域辽阔,传染病管理资源相对分散,构建全疆传染病专科联盟,旨在探索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强化联防联控,破解基层偏远地区百姓“看病难”问题。同时,搭建联盟转诊渠道,使疑难杂症或重症患者能够快速得到有效救治,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和沉淀。

  该联盟将为成员单位提供线上线下举办的各级各专业传染病防治培训班,提供转诊绿色通道,建立传染病专家疑难危急重症会诊中心专家库,利用远程会诊平台开展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多学科多专家会诊,进行传染病科研领域的协作,共享科研成果。

编辑: 罗成

新疆成立传染病专科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