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车驾管业务一厅办 身份证忘带也“容缺”

2018-07-04 11:38: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张丹报道)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卡子湾综合业务大厅推出车驾管业务一厅办理、“一证容缺”两项便民措施。

  7月3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卡子湾综合业务大厅了解到,随着办公区业务的整合,办车辆业务、驾驶证业务已可以全部在1号综合业务大厅办结,方便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除此之外,该车管所还推出“一证容缺”措施,即身份证原件未带,若可提供复印件,经警方核查通过,也可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避免群众来回跑趟。

  市车管所卡子湾综合业务大厅负责人姜小东介绍,据统计,平均每周卡子湾业务大厅可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约3500笔,其中车辆业务、驾驶证业务约各占一半。原本驾驶证业务在2号综合业务大厅办理,车辆业务在1号综合业务大厅办理,为方便既办驾驶证业务又办车辆业务的市民,将车驾管业务做了重新整合,将所有非考试类的车驾管业务全部移至1号综合业务大厅办理,并将业务细化,分为大综合业务区及小综合业务区。

  记者在该车管所1号综合业务大厅看到,大综合业务区位于1~10号业务窗口,这十个业务窗口可同时办理驾驶证及车辆相关业务。11~14号窗口则属小综合业务区,主要办理车辆临牌发放、免检标领取、委托业务等可以快速办结的业务。

  据了解,整合后的办公区,由原来的10个办事窗口增加至现在的14个窗口,并实施一窗口可办多项业务的新举措,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

  针对因办事人忘带身份证、身份证在异地等特殊情况,原本不能办理车驾管业务,如今,警方启动了身份核查机制,只要能出示身份证复印件,经身份核查通过,即可正常办理业务。而对于办事人在外地、身份证也在外地的群众,若驾驶证到期换证,也可在当地有资质的医院经体检领到身体条件证明,并将该证明、委托书、身份证复印件寄回乌市,由委托人拿来代办即可。

  另外,还有部分车主在审车时发现车辆保单的抄件里出现信息录入错误的情况,以往也需要到保险公司重新打出抄件再回到车管所才予办理,如今可先行办理车辆年审业务,车主可办结业务后再前往保险公司修改后,三个工作日内送回车管所即可。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车驾管业务一厅办 身份证忘带也“容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