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去年新疆63万人次通过人才市场找工作

2018-07-20 09:59: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去年,新疆共有63万人次通过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找工作,43万人次成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这是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的。

  7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了解到,截至2017年年底,自治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登记求职和要求提供流动服务的人员63.2万人次。

  以学历层次分类,大专及以下学历的48.2万人次,占总量的76.4%;本科学历的14.2万人次,占总量的22.5%;硕士及以上学历的7211人次,占总量的1.1%。

  截至去年年底,自治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帮助近43万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同比增长23.1%。

  2017年,自治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为50096家次用人单位提供了人力资源服务。高级人才寻访(猎头)服务成功推荐选聘各类高级人才6700人,同比增长86.9%。自治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举办现场招聘会(交流会)1855场,其中,高校毕业生专场交流会442场次,农民工专场交流会981场次。

  “人力资源市场已经成为人力资源流动配置的重要手段,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的主要载体。”自治区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副调研员王全说。

编辑: 罗成

去年新疆63万人次通过人才市场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