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取消36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认证

2018-07-20 10:00: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截至目前,新疆已取消36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认证,一大批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被及时取消,技能人才的就业门槛大幅降低。

  近年来,自治区人社部门全面梳理全区范围内实施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取消36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包括美甲师、咖啡师、中小型机械操作工、计算机乐谱制作师、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录音师、轮胎翻修工、数字视频合成师、装饰美工、钟表维修工、插花员、港口客运员、塑料制品配料工、小型家用电器装配工、烃类衍生物生产工等职业资格认证。

  同时取消所涉及的185个技能鉴定机构相关职业技能鉴定资质。对全区347个鉴定机构评估验收,撤销167个验收不合格的鉴定机构。

  同时,在全区实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式管理,以目录形式公布保留140项职业资格。其中,专业技术类59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

编辑: 罗成

新疆取消36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