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旬老人摔倒昏迷 警民联手火速救援

2018-08-08 12:22: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黎仕高摄影报道)8月5日,在乌苏市新区,一位老人突然摔倒昏迷,多亏该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老人得以转危为安。

  当日上午12时许,乌苏市公安局新市区派出所民警祁小康正在辖区巡逻,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地,民警立刻上前扶起老人询问情况,但发现老人呼吸微弱,脸色苍白,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民警立即找来板凳扶老人坐下,并拨打120。

  “当时老人情况比较危急,我们想着查看下老人有无手机,以便及时通知其家人,刚好摸到了老人随身携带的哮喘病药,这时,路过的热心群众与我们一起对老人进行紧急救助,大概5分钟后,老人逐渐苏醒。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我们协助医生将老人抬上急救车。”民警祁小康告诉笔者。

  据了解,老人姓李,今年已有78岁高龄,当日独自一人出门散步,哮喘病发作,呼吸困难晕倒在路边。目前,经医院抢救老人已无大碍。

编辑: 罗成

七旬老人摔倒昏迷 警民联手火速救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