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苏市交警部门给外卖骑手念“紧箍咒”

2018-08-08 12:22:00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艳荣 齐建秀报道)“骑车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不要为了‘抢单’而闯红灯,安全是第一位的。”

  ……

  7月11日,新疆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乌苏市‘美团外卖’‘饿了么’等餐饮行业的70余名外卖骑手,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专项培训,通过念交通安全“紧箍咒”的形式,提高送餐行业电动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电动车凭借其轻便、价廉、操作简便等优势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大量出现在道路上。目前,乌苏市共有电动车1.2万辆。

  在乌苏市,“美团外卖”“饿了么”送餐驾驶员大多以电动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在培训班上,民警将电动车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向电动车驾驶员进行了讲解,然后通过真实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警示各位驾驶员汲取事故教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广大参训人员表示,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从根源上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随意压线行驶、随意调头和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乌苏市“饿了么”蜂鸟配送外卖平台站长蔺勇说:“对我们这种从事高危行业的人来说,举办交通安全培训班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宣传办民警齐兵鑫说:“夏季是交通事故的频发时段,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是为了提高骑手自身的行业素质,增加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让乌苏的交通秩序更畅通,也为打造平安乌苏作出贡献。” 

编辑: 罗成

乌苏市交警部门给外卖骑手念“紧箍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