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夏季时令水果进口季结束 乌鲁木齐累计进口78吨新鲜樱桃

2018-08-08 12:26: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于庆娇报道)新疆夏季时令水果集中进口季结束,乌鲁木齐今年累计进口了78吨新鲜樱桃。

  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下属乌鲁木齐机场海关了解到,今年5至7月夏季时令水果进口季,从乌鲁木齐空港口岸集中进口了58批次共78吨新鲜樱桃,总价值39万余美元,进口量与去年持平。

  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喻可为介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于去年1月正式被批准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以来,累计进口167吨水果,均为应季樱桃,主要来自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其中今年乌兹别克斯坦首次加入中国新疆进口水果国别名单。

  新疆南亚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业务员尹自芬说,海关“鲜、急、特”窗口为樱桃进口提供了有力的通关保障。特别是机构改革后,企业只需在单一窗口一次申报,极大缩减通关时间,实现货物即到即验即提,让进口水果进入消费市场更及时、更新鲜。

编辑: 罗成

新疆夏季时令水果进口季结束 乌鲁木齐累计进口78吨新鲜樱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