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退休老人办业务 工作人员帮跑腿

2018-08-17 12:22: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8月16日,退休人员朱德辉到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办公室档案调档业务,提交身份证后,他说明了需求,剩下的事项将由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其跑腿。

  朱德辉老人享受到的高效服务,得益于经开区(头屯河区)公布的150项“最多跑一次”业务,该区除7月公布的46项外,近期又公布了104项目,涉及人社局、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民政局、科技局等部门。

  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经开区(头屯河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办公室梳理出4项“最多跑一次”业务,包括退休证办理、被征地人员退休审批代办业务、破产改制企业转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医疗视同缴费认证代办业务、灵活就业人员医疗视同缴费认证代办业务。

  “办事效率高,服务很贴心。”朱德辉说,他是替刚过世的岳父前来办理业务,因不知需要什么材料,他原本打算在窗口先咨询一下再办理,不曾想,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提交身份证,剩下的业务都由这里的工作人员代办,自己回家等电话即可。

  经开区(头屯河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娅娟说,退休老人上了年纪,如果这些业务由他们自己去办理,有些会因行动不便和不熟悉业务而影响办事效率,办理一项业务需两三天甚至一两周才能跑完,而为老人代办业务,实现了减证明、减材料、减办事程序,一证通办,一次办结。

  第一批公布“最多跑一次”业务的经开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让办事人见到了成效。

  该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朱光磊说,该局目前有30项业务属于“最多跑一次”业务,7个窗口均可同时办理,从6月至今,已办理3802项“最多跑一次”业务。

  据了解,经开区(头屯河区)还将梳理更多“最多跑一次”业务,将把中国邮政引入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公布的事项“证照快递”送达服务。

编辑: 罗成

退休老人办业务 工作人员帮跑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