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早餐工程覆盖81家蔬菜直销点

2018-09-13 11:33: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任春香报道)包子、油条、豆浆、米粥,各种早餐小吃随你挑选;可坐、可站、可打包、可预约,不同模式满足你的需求。目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早餐工程已经实现辖区81家蔬菜直销点的全覆盖。

  9月12日,记者从水区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随着近日两家社区蔬菜直销点新开设早餐服务,水区81家社区蔬菜直销点实现早餐全覆盖。此外,水区还在温泉北社区试点设立了一家“社区爱心早餐岛”,是辖区惟一固定模式的早餐岛。

  这家“早餐岛”是一处约30平方米的门面房,经营包子、油条、手抓饼、小菜、豆浆、粥等,品种多样。早餐岛负责人吴昌俊说:“早餐岛每天早上8点半营业,早餐品种丰富,光包子就有10种馅料的,价格也亲民,回头客很多。”

  71岁的居民林荣光正在“早餐岛”就餐区喝豆浆、吃包子。她说:“有时候不想做饭就来买个早餐,花三四元钱,便宜又方便。我孙子也喜欢吃这个早餐,上学前常来这里吃。”

  在振安街北社区的蔬菜直销点,记者看到这里的早餐岛设有就餐区,馒头、包子、油香、粥类等价格均在1.5至2.5元。

  水区商务局(粮食局)蔬菜直销点负责人罗江丽介绍说,水区在辖区选择了3家条件好、面积大的蔬菜直销点试点开设就餐区,以灵活模式的用餐形式服务居民。搭载模式的早餐岛也有3家,因蔬菜直销点面积小没有设就餐区,提供可以打包带走的加热的早餐。其余75家不具备设置“早餐岛”条件的直销点则为便携模式,提供简易早餐服务,如杯装豆浆、粥及包子、饼子等。

  据了解,2017年《乌市推动大众化餐饮和早餐惠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出台,按照该《方案》,2017年到2019年年底,乌市采取新建、改建、联营、加盟等方式,将发展固定式早(快)餐连锁门店300个,搭载式便民早(快)餐服务点700个、流动式早餐车500个,各类早(快)餐服务网点累计达到1500余个。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早餐工程覆盖81家蔬菜直销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