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数据显示:新疆旅游热度上涨251%

2018-09-13 11:34: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璐楠报道)尽管天气正在转凉,但新疆旅游的“热度表”读数却正在不断升温——251%,这是一份来自马蜂窝的“测量”结果。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壮美西北: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西北地区》(以下简称“报告”),利用双方旅游大数据,对西北地区五个省、自治区旅游业近期的发展特征与趋势进行了分析。

  随着交通条件的发展,旅游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旅游服务能力的提升,新疆的旅游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份报告显示,新疆的旅游热度增幅达到251%。

  

  报告显示,新疆的热门景点众多,乌鲁木齐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是年轻游客最爱打卡的热门景点,位于北疆阿勒泰的喀纳斯湖和天山北麓的那拉提草原紧随其后。赛里木湖、天山天池等景点也受到游客欢迎。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认为,新疆的沙漠、雪山、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都能够给游客带来强烈的新鲜感,也更能激发游客记录和分享旅行的冲动。

  根据马蜂窝大数据统计,新疆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分别有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吐鲁番市、喀什地区、哈密市、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昌吉市等地。

  马蜂窝关于新疆的游记中,旅行者大都震撼于新疆的“大”。当然,这也对交通提出了要求——随着“坐着火车游新疆”铁路旅游系列品牌逐渐打响,让新疆旅游变得十分便捷。 “环游北疆”“奇幻火洲”“东方新快车”等多个旅游列车线路,串联起全疆各大旅游目的地,也带动了铁路沿线目的地的发展。

  同时,新疆各类露营地的规划和建设正在提速,乌鲁木齐、伊犁和克拉玛依境内也已建成多个露营地,这些为自驾和骑行的游客提供了便利。马蜂窝通过大数据调查发现,“湖泊”和“自驾”是新疆最受关注的旅游热搜词。

   

  新疆的湖泊星罗棋布,天池、喀纳斯湖、赛里木湖等景区风景绝美,吸引了众多旅行者。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善,新疆的公路自驾也成为新疆新兴的旅行方式。其中,新疆独库公路自驾成为新疆最受欢迎的当地体验。

  此外,新疆优越的天文观测条件也让众多天文爱好者和星空摄影发烧友慕名而来。

  丰富的旅游资源加上交通等硬件水平不断提高,带来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游客在新疆的平均游玩时间达到11天,超过65%的游客会在新疆游玩10天以上。

  
编辑: 罗成

大数据显示:新疆旅游热度上涨25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