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8-09-13 11:37: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9月12日,2018年新疆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正式启动。在本次活动上,遥控纸飞机特技飞行、遥控手掷滑翔飞行等航模特技赢得了800余名师生的掌声与欢呼声。

  “你看那个‘纸飞机’居然可以飞那么高。”12日上午的课间,一名兵团二中小学部的同学和身边的同学欣喜地说道。当天,自治区体育局政策法规与科教宣传处协同新疆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将2018年新疆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带到了该校。

  除了赠送航模器材,本次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是航模表演。遥控纸飞机特技飞行、线操纵特技飞行、遥控直升机特技飞行……一个个航空模型在专业的操控下不断做出高难度动作。

  随着表演的进行,兵团二中的操场上欢呼声不断。“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航模表演,现场看了才知道这么有意思,以后我也要学习制作航模。”兵团二中小学部六年级学生叶尔吐汗·叶尔肯台激动地说。

  自治区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秘书长、国际级线操纵特技项目世界冠军杨钧介绍,本次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将从9月持续到12月,他们将走进南北疆30所学校。除了航模表演,还将通过航模知识讲座,指导学生制作模型、组织小模型比赛等方式让孩子们体验科技模型创造的快乐,并做好长期的培训指导工作,使校园体育科技社团更普及、更成熟。

编辑: 罗成

新疆体育科技进校园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