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疆万余人报名今年“法考” 客观题考试准考证开始打印

2018-09-13 11:39: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买合再木·吐尔逊报道)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首考之年,全疆共有13306人报名。即日起考生可打印客观题考试准考证了。

  今年起,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纳入到应当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范围。记者从自治区司法厅获悉,今年“法考”全疆共有13306人报名。即日起至21日,考生可登录司法部官网的“法考”信息服务平台打印客观题考试准考证。

  今年“法考”分为客观题考试(9月22日)和主观题考试(10月20日)两个阶段。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为严肃考风考纪,今年继续采用“净考”措施,除身份证、准考证外,任何物品均不许带入考场。严重失信的违纪作弊考生信息将被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客观题考试成绩查询及分数线公布时间为9月27日,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才可报名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的报名和交费时间为9月27日0时至30日24时。

编辑: 罗成

全疆万余人报名今年“法考” 客观题考试准考证开始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