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重点研发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延伸公益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10-16 11:38:00来源:央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5日消息(记者罗成)14日,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延伸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新疆重点研发项目“驼奶、驴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公益活动于本月14日启动后,新疆将投入1000万元旺源驼奶产品,在全国征集1万名糖尿病体验者,进行3到12个月的公益体验活动。并广泛收集体验数据,用于项目的延伸研究。

  此次公益活动与医疗机构、社区单位、糖友协会等联合开展征集体验者活动。活动中的体验对象,主要是糖尿病患者中的初次体验者。初期体验为2018年10月14日-12月31日。初期体验期结束后,相关人员会对积极配合科研活动的体验者进行综合评定,并在全国继续优选1000人延长6-12个月的免费体验和特别优惠体验。据了解,体验期间,组织人员和科研人员为体验者全程提供咨询服务,为体验者严格保守不宜公开的信息秘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仲健介绍:“驼奶产业已成为新疆北部牧区精准扶贫项目的主导产业之一。而在新疆南部的产业扶贫计划实施中,驴的繁殖与健康养殖则成为最主要的技术瓶颈。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大力提升特色乳产乳家畜健康养殖与产品开发的创新能力,为新疆畜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乳产业科技支撑做出贡献。”

  据了解,旺源集团联合新疆大学在2816年成立了新疆骆驼产业工程研究中心,对骆驼奶的抑癌、降血糖、降血压进行功效研究。此次,随着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的开展,旺源集团会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将投资20亿元开发驼奶生物制药,建设中国驼奶康养小镇等项目。

编辑: 罗成

新疆重点研发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延伸公益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