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 1382个创业项目参赛

2018-10-16 11:43: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10月15日下午,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举行。全疆14个地州、10余所高校的2011名选手和1382个创业项目踊跃报名参赛。

  本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 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推介,引起全区创业者的极大关注。参赛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旅游休闲、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大赛分为“综合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等进行比赛,基本覆盖了全区青年创业创新的各个领域。

  比赛包括县市海选、地州初赛、创客训练营以及自治区复赛和半决赛等环节,共有12个创业项目入围自治区总决赛。此次总决赛采取“选手VCR播放+自我陈述+导师拉票+专业评审团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经过现场精彩路演,大赛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分别获得创业奖金10万元、6万元和3万元。其余6名选手荣获优胜奖,获得1万元的创业资金奖励。昌吉回族自治州团委、阿勒泰地区团委荣获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举办了七届,共有8205个项目和万余名青年在创业创新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敢于创新的青春风采;301个创业项目入驻众创空间和孵化园区;215名选手获得企业扶持资金并顺利实现创业;5543个创业项目共带动28110余人就业。

编辑: 罗成

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 1382个创业项目参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