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菊花黄时又重阳 满眼秋色绽芬芳

2018-10-16 11:45: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14日,在红山公园,红庙子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和老人一起拍照留念。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牟敏 贾梦妍 蒋晓 实习生段梦雪摄影报道)10月17日将迎来重阳佳节,每逢此时,人们会登高、赏菊、簪戴菊花茱萸、饮菊花酒、吃重阳糕……

  登高望远品秋色

  年年话重阳,岁岁欲登高。重阳节又称“登高节”,素来有着登高的习俗。

  “出发喽!出发喽!”10月14日,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片区管委会居民买来木尼撒·玉逊和20余居民代表一起,登上了红山。

  当日,红庙子片区管委会开展“迎重阳·登高健身”活动,组织辖区居民登高望远,赏花观景,感受秋韵之美。

  沿红山公园后门往山顶平台走去,不同的植物随着季节更替展现出不同的颜色,或红或黄或绿的乔灌木色彩斑斓、高低错落,一阵秋风吹过,落英缤纷。

  73岁的买来木尼撒·玉逊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边前行,一边用手机记录下眼前的景色。

  “不仅是公园的景色很美,站在山顶向下望去,咱们这个城市也很漂亮,变化真是太大了。”

  买来木尼撒·玉逊说,用登高的方式迎接重阳节,与大家一起登上红山,舒心,很有意义。

  赏菊观景话重阳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重阳节历来就有赏菊的风俗,古时重阳又称“菊花节”。

  10月13日,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驻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街道新医社区工作队组织10余名老人前往市植物园赏菊。

  市植物园正在举行第22届菊花展,园内有400余种、10万余盆盛开的菊花成了装扮秋日的一道风景。

  80岁的居民王吉娣给老姐妹们拍了不少菊花的照片。“菊花年年开,年年花相似,但是能和大家一起来观赏菊花展,感觉很不一样。”王吉娣说。

  今年重阳节,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驻新医社区工作队还为社区140余名高龄老人赠送了防走失手环,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前往老人家中,陪伴老人、和老人做游戏等。

  老少同做重阳糕

  重阳节食“糕”,寓意“百事俱高”。

  10月14日,重阳节前,达坂城区乌拉泊街道福利路社区的孩子们和自己的爷爷奶奶同做重阳糕,并一起分享品尝。

  在社区干部请来的专业制糕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一边听着制作方法,一边跟着有模有样地做了起来。

  在爷爷奶奶的帮忙下,一笼笼漂亮而富有创意的重阳糕就呈现在大家眼前了。

  10岁的王毅豪先把做好的重阳糕送到了爷爷奶奶那儿。

  他说:“今天我做了重阳糕给爷爷奶奶吃,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希望他们永远健康。”

  达坂城区市政市容管理局驻福利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董德海说:“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被关怀的快乐。”

编辑: 罗成

菊花黄时又重阳 满眼秋色绽芬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