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生态环境改善引来野鸭“安家”

2018-10-16 11:45: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冬梅 马元摄影报道)“看,野鸭子一会排着队游来游去,一会儿又在岸边嬉戏……”10月15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三五成群的野鸭游弋在人工湖和水磨河里,惹得游客们争相观望。

  10月15日,乌市水磨沟公园,三五成群的野鸭游弋在人工湖和水磨河里。

  “它们已经在这里安家了。”水磨沟公园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张瑞轩介绍说,去年5月,曾有两三只野鸭子飞来短暂停留。今年6月,公园工人在水草里发现几只野鸭和野鸭蛋,后来孵出十几只小野鸭。

  “起初是大野鸭带着小野鸭游来游去,而现在那些小野鸭也全部长大了。”张瑞轩说,现在公园里除了野鸭外,还有松鼠和其它不知名的鸟类。

  张瑞轩认为,这说明公园内的生态环境得以改善,野生动物有了生存环境。另外,由于水磨河水质干净,给野鸭提供足够多的食物,很适合野鸭栖息。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生态环境改善引来野鸭“安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