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使之旅”救助百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

2018-11-07 13:01: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6日11时许,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心外科病房里,来自阿富汗的21名先心病患儿挨个向家长、医护人员展示着中国红十字会送给他们的“英雄能量包”——全是他们喜欢的画笔和玩具。手术后的第三周,大病初愈的他们穿梭在楼道里、病房间,有说有笑。

  至此,由自治区红十字会协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的“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的任务,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全力保障下圆满完成。

  为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国红十字会制定了“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2017年2月,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了“丝路博爱基金”,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建立中巴应急救护走廊。当年6月,“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开始实施,选择了100名患儿分批来华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在中国红十字会的帮助下,100名阿富汗患儿得到了很好救治,孩子和家长们都非常开心,他们不再为疾病而担忧,可以更加快乐地生活,这是中国给阿富汗人民最好的礼物。感谢中国对阿富汗的帮助,阿富汗人民将永远铭记。”第四批阿富汗先心病患儿领队、阿富汗红新月会关系管理总监法爱斯胡德·法爱扎尼说。如今,“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在阿富汗已家喻户晓。

  “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医护工作者这种大爱无疆的情怀,不仅仅是实现中国人自己的美好梦想,也在努力帮助身处战乱、艰险、贫困之地的他国人民实现美好梦想。这是中国人的情怀,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应有之义。”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说。

编辑: 罗成

“天使之旅”救助百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