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二手房交易办理契税缩至7分钟内

2018-11-07 13:06: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报道)为了方便纳税人,办理二手房契税业务时间已缩短至7分钟以内。本月起,乌鲁木齐市纳税人购买二手房,只需提交一次房地产交易相关资料,即可实现信息共享,更加方便市民完成交易。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与乌鲁木齐市房产交易中心经沟通协调,不断深化两部门房地产交易的合作力度,达成简化合并相关手续办理流程,合并业务办理中的“同类项”。

  11月5日,市民马女士购买二手房后前去办理缴纳契税等业务,体会到了程序简化后带来的便利。

  “以前买二手房,需要辗转往返于房产局及税务大厅,资料要同时准备好几份,得一两天才可以办结,这次程序简化后我只用提交一次资料,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马女士说。

  据了解,此前,纳税人在契税缴纳过程中,税务部门需要纳税人提供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等资料,并逐项扫描上传系统,以便查询、核实纳税人家庭房屋套次,从而确定纳税人是否具备享受税收减免的条件。现在,纳税人只需向窗口提交一次房地产交易材料,即可实现信息共享,完成房地产交易事项受理、税收缴纳和登记发证等程序,办理契税时间缩至7分钟以内。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张龙介绍说,简化程序后,税务人员在办理契税征收中可直接调取房产部门关于纳税人房屋套次的信息,再也无需重复查询。同时,在家庭证件、房产信息审查扫描环节,与房产部门共用审核资料,简并办理流程和减少报送资料,避免群众“多头跑”、“重复报”,为纳税人办理契税再提速。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二手房交易办理契税缩至7分钟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