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拟开通首条市内旅游大巴

2018-11-12 11:32:00来源: 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曲媛媛 马元摄影报道)为了让远来的游客可以像当地居民那样轻易找寻到城市的特色景点,乌鲁木齐拟开通首条市内旅游大巴,届时游客坐上旅游大巴就能自在地当“城客”了。

  11月10日,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举办了“骄阳看雪·乐享南山”大南山·大巴扎旅游联动推介会,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从新疆国际大巴扎到南山拟开通一趟旅游大巴,确保以大巴扎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与南山为代表的冬季冰雪游无缝对接。

  据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勇介绍,初步计划,旅游大巴会从乌鲁木齐站出发,带着游客去大巴扎,游客在大巴扎品尝了新疆美食,了解到新疆的风俗人情后,可以继续乘坐旅游大巴抵达南山。一路上,旅游大巴会途经白云滑雪场、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等,在滑雪场,游客可以穿戴上雪具,尽情体验滑雪带来的乐趣。接下来,游客还可以坐着旅游大巴来到天山大峡谷,在这里欣赏新疆浑然天成的山川水墨画。

  目前,这趟旅游大巴正在报批过程中,一旦获得批准,会按照相关规定确定服务价格。根据专家建议,该旅游大巴可实行分段计费,同时还可能会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该旅游大巴的发车频率暂定为每小时一班,每日发车时间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也就是说,游客只要不错过末班旅游大巴,就可以根据喜好,在旅游大巴途经的各个景区(点)自行安排行程时间。

  此次“骄阳看雪·乐享南山”大南山·大巴扎旅游联动时间跨度长,从2018年11月到2019年4月,活动含9大项50小项,涉及冰雪运动、美食、特色民俗文化等,由乌鲁木齐县人民政府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推进。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拟开通首条市内旅游大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