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冬新疆首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开行

2018-11-12 11:34: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11月9日13时50分,1495名进疆务工人员乘坐乌鲁木齐开往成都的K4758/5次列车返乡。该趟列车是今冬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首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标志着新疆务工人员返乡运输进入高峰阶段。

  11月9日,乌鲁木齐站,返乡务工人员正在上车。

  在候车大厅记者看到,乌鲁木齐站为务工返乡人员设立了候车专区。“乘坐这趟列车的务工人员主要来自北疆地区。”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副主任魏新虎说。

  据了解,今年冬季旅客运输自10月11日开始,12月31日结束,共计82天。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25.5万人,同比2017年冬运增长8%。务工返乡客流自10月25日左右开始,高峰期预计出现在11月8日至12月15日。新疆铁路部门根据冬运客流特点,计划于11月9日至12月15日期间,安排4条运行线,增开出疆临客列车30列。主要集中在:阿克苏至郑州、南京、合肥方向,计划开行7列;库尔勒至汉口、九江方向,计划开行5列;乌鲁木齐至成都10列,阿克苏至成都8列。

编辑: 罗成

今冬新疆首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