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路高铁快运”助力“双11” 新疆至西安快递次晨达

2018-11-12 11: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11日10时45分,装载着顺丰速运116件、1.3吨高铁快运包裹的D2712次高铁列车驶出乌鲁木齐站开往甘肃兰州,这也是“丝路高铁快运”首次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童晖介绍,从今年5月份开始,乌鲁木齐至兰州至西安的“丝路高铁快运”业务全线开通,经过半年的运作,“丝路高铁快运”已经成为西北地区运距最长、速度最快、服务最优的高铁快运产品。

  【同期】(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童晖)今天当日10:45分,D2712次驶离乌鲁木齐站,当晚22:27分到达兰州西站,运用次日的5:26分始发列车,到达西安北的时间是8:09分,十二点前送达客户手中。行程构建了次晨达的“丝路高铁快运”产品。

  【解说】双11”期间,新疆铁路部门与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将每天利用乌鲁木齐至哈密D8802次、乌鲁木齐至兰州D2712次动车组列车运输电商货物,重点推出乌鲁木齐、鄯善北、哈密、兰州西、西安北等高铁车站的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快运产品,快件涉及干鲜瓜果、新疆特色手工艺产品等“双11”网购热销商品。

  【同期】(新疆顺丰速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守国)我们走这个班列,我们的目的是为了我们的时效,准点率要高一些,比其它运输方式人员成本要降低了,从服务和时效,安全性,要比陆运高的多。

  【解说】据了解,11月11日至20日,新疆铁路部门和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将综合利用高铁列车、普速列车、点对点行包特快班列等多种铁路运输产品,全力满足“双11”期间电商及快递物流企业的物流运输需求。

编辑: 罗成

“丝路高铁快运”助力“双11” 新疆至西安快递次晨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