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元素助力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8-11-12 11:51: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虞姬报道)11月10日晚,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新疆元素在本届电影节熠熠生辉。本土电影《远去的牧歌》、《你美丽了我的人生》展映获好评,新疆歌手那吾克热演唱了《建军大业》推广曲《趁年轻》。

   

  两部本土电影展映获好评

  电影《远去的牧歌》参加“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电影展映”,这也是电影节的主题影展。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本片以中国哈萨克族牧民四季游牧转场为结构线索,在40年的跨度中,通过胡玛尔和哈迪夏两家人因一次意外事故造成的矛盾来演绎草原上轮回迁徙的生活。

  而正在上映的影片《你美丽了我的人生》由阎清秀、于德安导演,还有舞蹈家金星,青年舞蹈家古丽米娜、玉米提等加盟。

  《你美丽了我的人生》讲述了两位舞者在追寻梦想过程中的爱恨离合。导演阎清秀、于德安为了能拍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歌舞电影的梦想,反复研究世界经典歌舞电影,取其所长,并创新运用于《你美丽了我的人生》的创作。片中,他们汲取新疆传统民族歌舞精华,并与爵士、摇滚、嘻哈等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

  观众李玉说:“这两部电影我都看了,对新疆电影和电影人感到无比敬佩。他们扎根群众,取材生活,不遗余力地宣传大美新疆的风土人情,让看过电影的人都情不自禁地爱上新疆。”

  新疆歌手那吾克热献唱《建军大业》

  新疆歌手那吾克热演唱了优秀故事片《建军大业》推广曲《趁年轻》。那吾克热全名那吾克热·玉树甫江,出生于乌鲁木齐市,中国内地流行说唱男歌手,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因2015年1月参加了《中国好声音》而被观众熟悉。今年获得《中国新说唱》总决赛亚军。而他2017年7月19日发表的《趁年轻》成为电影《建军大业》的推广曲。

编辑: 罗成

新疆元素助力金鸡百花电影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