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 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2018-12-05 17: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2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市台记者买苗)新疆昌吉市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全面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将改善空气质量工作做实做细,守护好昌吉的蓝天白云。 

  目前,昌吉市拥有机动车环保检测资质的企业8家,昌吉城投蓝宇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一家,公司拥有6条环保检测线,可以同时实现对各类汽油、柴油、天然气动力车型的尾气排放检测。昌吉城投蓝宇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冰介绍说:“检查站严格按照国家和咱们自治区的标准进行检测,对员工进行理论和技术培训,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改善昌吉市的空气质量做出咱们应有的贡献。”
    检测站通过与交管部门联网共享信息,掌握黄标车黑名单,对不符合年检的黄标车及老旧车辆不予年检,从源头上拦截黄标车辆。对于符合年检的车辆,检测站则按照标准程序予以环保检测和安全检测,确保车辆尾气达到排放标准。
目前,昌吉市共有33条尾气检测线。昌吉市环保部门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巡查方式,对检测站的运行管理、规范检测等工作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机动车尾气检测数据的真实性,杜绝机动车尾气检测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8月,昌吉市还首次利用机动车遥感监测设备对上路行驶得车辆进行遥感监测,对机动车为其检测数据超过国家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的车辆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此外,环保部门还加强与交管部门协作,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截止10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共检查车辆20000多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查处黄标车违法行为2起。昌吉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监管中心主任徐全生表示:“今年以来,昌吉市通过多项措施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淘汰昌吉市在用所有黄标车,确保昌吉市的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编辑: 罗成

新疆昌吉市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 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