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周活动

2018-12-05 17: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乌鲁木齐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12月3日起,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以社区(村)为基层宣传点,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周活动,将更多居民纳入参保范畴,实现老有所养。

  “你看养老保险现在分8个档次,从200到3500。”在米东区三道坝镇富兴农贸市场,村干部们搭起咨询台,给村民们发放宣传册,一位村干部介绍说:“今天是我们集市,我们趁着这个集给大家宣传一下。因为这样的政策,有些人不懂,他就不知道办理。”
  据介绍,2009年,乌鲁木齐在全疆率先启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2014年建立起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目前全市的参保率达到95%。即将于明年1月实施的《乌鲁木齐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对缴费的档次和补贴额度等进行了调整,让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农村社会保险处处长常建华说:缴费档次变成了8个档次,增加了3500元的高档次,把缴费的补贴提高到60元。我们把低保人群还有特困人群也放在政府代缴的范围内,让低收入群体的居民年老的时候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