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企业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 转型升级谋发展

2018-12-05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12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呼图壁台记者李存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新疆昌吉州各地企业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力度,促进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呼图壁县缘祺纺织产业园卡鑫隆服饰织造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正加班加点,准备迎接“12.12”新的网络订单高峰的到来。公司总经理吴天津告诉记者:“在‘双十一’销售额在一千一百多万,我们又提升了一系列在线上的活动,现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我们今年是准备突破两千万销售额。”

  新疆唯美家纺有限公司是今年7月入住呼图壁缘祺纺织产业园的企业。良好的销售业绩,得益于先进的生产工艺。目前,公司拥有12 条国内最先进的全电脑平车服装生产流水线和100台全自动电脑编织机生产流水线,年产量可达 200 万件/套,年产值过亿元,带动了当地近500人就业。吴天津说:“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从轧花到纺纱、织布、羊绒衫一个全产业链的融合。新疆有优质的羊绒和棉花,结合卡鑫隆产品的研发团队的创新,借助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来我们产品会推进中亚市场。”

  中粮屯河昌吉番茄制品有限公司1000多吨的番茄酱将销往日本,工人们正在做着运输前的装箱准备。作为一家番茄酱加工企业,中粮屯河一直受益于国家的开放政策,企业表示,要顺应时代发展,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结合的思路,融合时下前沿科技,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并根据市场的需求研发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中粮屯河昌吉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平表示:“必须牢牢树立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地生产出更加优质的产品,不断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断地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地提高核心竞争力  ”

  在全球贸易一体化的今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改进设备提高水平,最终就是要瞄准国际标准,实现技术引领,使产业发展中的“中国声音”越来越响亮。今年,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特高压±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被授予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这是2012年以来,新疆企业再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作为本土大型企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创业30年来,累计申请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专有技术超过1200项,参与修订制定行业标准200多项,一路从技术标准的模仿者、跟随者、遵守者逐步转变为赶超者、创制者、引领者。公司董事长张新介绍说:“在德国在日本在美国建立了我们的研发中心,同中科院、行业研究院所、国外行业院所都开展了广泛的技术协同创新。通过这些创新,极大地提高了我们产品的技术引领水平和我们在‘一带一路’的服务能力,实现了我们向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保障,实现了中国标准走出去。实现了我们中国技术的集成能力、服务能力、装备能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服务。”

编辑: 罗成

新疆昌吉州企业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 转型升级谋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