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近4万株扦插秋菊成功 预计明年秋季亮相城区

2018-12-11 10:29: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园林部门首次大面积扦插秋菊获得成功,近4万株扦插秋菊预计明年秋季亮相城区景点及河滩快速路两侧绿化带等地。

  12月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了解到,近日,花卉温室大棚里一株株嫩绿的秋菊花苗长势喜人,其中不少花苗已经结出了花苞。

  “这些菊花扦插有一周多了,现在已经生根并成活。”乌鲁木齐市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花卉班班长宋淑荣说,为保证扦插秋菊花苗的成长,必须将这些花苗上即将吐蕊的花苞全部摘除,从而让根茎和叶面能够充分地吸收营养。

  据了解,往年乌市街区景点的秋菊主要是以购买花苗进行培育为主。而随着城市绿化美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各类花卉的用量大幅增加。今年10月中下旬,乌鲁木齐市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尝试将这些从街区、景点撤回的秋菊进行扦插培育。

  “我们主要是从菊花的母本上剪下插条,扦插到穴盘里进行培育。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扦插的成活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乌鲁木齐市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工程师艾合买提江·买买提说。

  乌鲁木齐市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工程师王立萍说,此次扦插成功的秋菊近4万株,预计将在明年全部迁移至户外进行环境适应性养护,等到秋季再移植到河滩快速路绿化带、会展片区和西大桥街区等景点,进行景观装扮。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近4万株扦插秋菊成功 预计明年秋季亮相城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