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2019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

2019-01-18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秦国华)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同比增运19.7万人。

  据了解,1月21日春运首日新疆铁路将实施年内第二次调图,对现行的59.5对、119列旅客列车在疆内的运行时间进行调整,其中97列列车旅时均有不同程度压缩。出疆列车平均每列压缩60分钟,压缩时间最长的列车是喀什-西安K170次,压缩4小时51分。

  春运期间,新疆铁路旅客发送量将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长幅度收窄,旅客发送增量以疆内方向为主,出疆以北京、上海、成都、郑州方向较日常增量明显。按照春运期间务工、探亲、学生等客流出行特点,1月下旬至2月初,探亲、学生客流将叠加出行。2月25日至3月初,节后学生集中返校。铁路部门预计,在1月20日至2月3日、2月20日至3月5日,将形成节前、节后两个客流出行高峰。

编辑: 加乘

新疆铁路2019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