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2019-03-15 12:04: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近日,自治区印发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工作机制,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不得设置市场准入审批事项,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推进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不得自行制定发布市场准入性质的负面清单,要切实加强市场准入规范管理,对清单所列禁入事项,严格禁止市场主体进入,不得办理有关手续;对清单所列许可准入事项,需要市场主体提出申请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依规作出是否予以准入的决定,需要具备资质条件或履行规定程序的,行政机关应当指导监督市场主体依照政府规定的准入条件和准入方式合规进入;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不得设置市场准入审批事项,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去年年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公布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标志着我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由试点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编辑: 罗成

新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