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援疆教师郑琼:开在边疆的警苑之花(图)

2019-03-19 10:26: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5日讯 2018年暑假,湘警职院政治学教研部郑琼老师如愿被确定为全国司法警官第三期援疆人才,与来自全国的其他4名教师一同远赴新疆乌鲁木齐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

  援疆支教期间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当当,郑琼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学,每周上14节课。她潜心教研教改,根据不同区队的特点来设计课堂,引入对分课堂模式,采取任务驱动式的教学方法,充分发挥课堂实践的作用,实现了实践课程与理论课程高度融合,大幅度的提升了学生在课堂中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听完了郑琼的第一次公开示范课,教学督导由衷地夸奖道:“郑老师的课堂组织井然有序,处理问题春风化雨,教学效果事半功倍。”

  一有时间,郑琼也会走访学生寝室,看看内务,聊聊生活,在无形中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因如此,当郑琼即将离开新疆的时候,孩子们都十分不舍,在欢送会上,每个学生都当面送给了她一句话。一个孩子郑重地说:“您是我见过最温柔最美好的老师,我相信我们会成为更加美好的自己,因为我们遇见了您。”

  2019年1月,郑琼结束半年的支教,回到了长沙。回来以后,她一直与新疆的同事和学生们保持着联系。一有新的教学资源,她就通过网络与教研室的老师们分享,学生们遇到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也会通过微信与她交流。“我相信这项工作会延续下去,不会因为我回来,支教工作就结束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郑琼眼睛里闪着光。(曾诗珈 夏侯 南希)

编辑: 罗成

援疆教师郑琼:开在边疆的警苑之花(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