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770米巨型风筝飞越吐鲁番火焰山

2019-04-06 1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 4 月 6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 阿迪力.阿木提)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位于吐鲁番火焰山国家地质公园里,五彩斑斓的风筝趁着和煦的春风快乐飞舞,一只长 770 米的巨型风筝更是让各地游客惊叹点赞。

  “小伙子,我往后走,你拽着线也往后走……”来自山东潍坊的风筝专家一边指导着游客,一边拉线,一只长约 770 米的牵牛花长串风筝缓缓升上了天空,赢得在场游客拍手叫好。乌鲁木齐游客王克俭说:“第一次体验自己放这么大的风筝,我也没见过这么大、这么长的风筝,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来自山东潍坊的风筝专家崔永礼介绍,这只长约 770 米的牵牛花长串风筝能飞至 800 米的高空,是当天放飞的风筝中最长的一只。崔永礼告诉记者:“吐鲁番是世界有名的旅游城市,这个场地可以,今天天气也可以。这个风筝长度 770 米,参加过全国比赛。火焰山是很有名的旅游景点,这个地方风和日丽,非常开阔,适合放风筝。”

  “往后走一点,稍等一下,来,放手……”另外一边,几名游客在山东潍坊风筝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地调整着位置,在游客的欢呼声中,一只威风的龙头蜈蚣巨型风筝腾空而起。游客李胜说:“我今天在火焰山下看到这么长的风筝特别壮观,特别兴奋。火焰山也很漂亮,以前没有见过这样的风筝,今天特别高兴,第一次见。”

  游客李莉在体验了放飞大风筝的乐趣后高兴地说:“来到吐鲁番著名的火焰山景区,正巧赶上这边放风筝,看到这么巨大的风筝,心情非常激动。自己也试飞了几次,让我大开眼界。以前没有见过这么巨型的风筝,听风筝艺人说,这个大概有 300 米长,我们也很惊喜,自己试飞一下,感觉超好。”

  崔永礼介绍,此次他们一行三名风筝专家从山东潍坊来到吐鲁番,带来了十余只风筝。既有长串风筝、最具中国传统特色的龙头蜈蚣风筝、双龙戏珠风筝等,还有 60 米长的大青蛇风筝、 16 米长的章鱼软体风筝、 18 平方米的三叶虫风筝等,还有比翼双飞、满天星等风筝,不仅颜色艳丽还各具特色。崔永礼介绍说:“每只风筝都有它的特点,比方说龙头蜈蚣,这是风筝里最具传统特色的风筝。长串风筝放起来非常壮观,也很长,很远就能看到,群众也都非常喜欢。串类多只的放起来满天都是,很大一片。软体的风筝抗大风,六七级大风它在天上也能飞,落不下来。”

  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锋介绍,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火焰山景区和火焰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都将开展“春日踏青 放飞梦想 -- 快乐出发 忙趁东风放纸鸢”活动,来自山东潍坊的风筝专家也将在这两个景区现场放飞巨型风筝,并现场指导游客放风筝,游客们都可以参与其中,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春日火焰山的神奇魅力。李锋说:“现在刚好是清明小长假,我们丝绸之路重镇吐鲁番在景区里放风筝,很有意义,这样可以对吐鲁番景区进行宣传。我们也张开双臂欢迎内地城市,把一些有特色的活动,带着内地的文化,带着非遗的东西来到吐鲁番。这样对吐鲁番景区的知名度的提升,以及和世界接轨,包括和内地的文化更好地融合,在新时代也很有意义。”

编辑: 加乘

清明小长假770米巨型风筝飞越吐鲁番火焰山

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位于吐鲁番火焰山国家地质公园里,五彩斑斓的风筝趁着和煦的春风快乐飞舞,一只长 770 米的巨型风筝更是让各地游客惊叹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