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全民植树节”志愿者活动

2019-04-21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0日消息(记者 罗成)2019年“第十一届全民植树节”在乌鲁木齐县2019年春季绿化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自发团体的社会群体积极报名参与全民植树活动。乌鲁木齐市近万人在乌鲁木齐县2019年春季绿化场地义务种植了15000棵植被。

  4月20日,一大早,大家带着专业的植树工具,有序的签到后逐步开始植树劳动,用心种植每一颗小树苗是参加今天义务植树活动每一个人心愿!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大家在植树劳动中快乐交流,也感受着植树造林的深远意义……. 安利志愿者帕力达·阿不都热合曼说:不论一个国家,还是自己的小家,我们都希望生活在健康的环境里,我以前也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例如:喀什的城市清扫活动、极地科考宣传活动等;但今天感觉又不一样,因为看到全社会的力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亲手种下的一颗颗小苗就是希望,是未来打造新疆绿色生态环境的基础,我很乐于参加志愿者服务或社会公益活动,只要参与其中,就是对社会价值的体现;人人参与,力量才会更大,所以今天我也约了几位小伙伴一起劳动,周末既锻炼了身体,又为自己生活的家园贡献一点力量。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周珉:“从生态环境讲,植树造林对于生态重建极为重要,可有效控制水土流失,防风固沙,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净化空气和水源,从而改善生态环境;从生态文明角度看, 植树造林看似简单的行动,却对生态文明建设产生积大的意义,不仅可以增强社群公民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还可协调自然与人类社会的关系,提高我们对环境维护的认知。参与植树就是饯行公益,更是一种责任的体现,我想今天在现场的每一位人士都是有责任、爱家乡的新疆人代表,都体现着新疆人团结共融的志愿精神。”

 

  近年来,乌鲁木齐持续打造城市绿脉,城市绿色已经蔓延至乌鲁木齐市的街边巷尾,环境正在随着“树上山、地变绿、城变美”的工作推进,以新增、改造、新建等多种形式创建生态园林城市,让乌鲁木齐变的一片绿意盎然。植树也成为社群参与公益,义务行动的良好平台,在带动城市环境逐步改观的同时,更让广大社群通过参与活动饯行社会责任,提升环保意识,加强对新疆家园的爱护,这不仅仅是一项活动,而是永续传承的生活态度和服务精神。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全民植树节”志愿者活动

2019年“第十一届全民植树节”在乌鲁木齐县2019年春季绿化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自发团体的社会群体积极报名参与全民植树活动。乌鲁木齐市近万人在乌鲁木齐县2019年春季绿化场地义务种植了15000棵植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