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奇台西戈壁村办“长桌宴”展新村新貌

2019-05-10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奇台5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奇台台记者白云峰)新疆昌吉州奇台县碧流河镇西戈壁村近日举办了一场“长桌宴”,摆出上百道当地特色菜肴和美食,吸引300多名游客在“戈壁新村”游玩的同时,免费品尝到别具特色的乡村美食,百人同时聚餐的场面十分壮观。

  当天上午 1  30 分,西戈壁村里的 30 多家农家乐、度假村厨师们纷纷端来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村民李义仁的农家乐开业不久,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他的农家乐也热闹起来。听说村里办“长桌宴”,李义仁起了个大早,准备好食材,麻利地蒸炸、炒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烹饪,他端上了一大盘具有奇台特色的“九碗三行子”:让 游客尝一下我们农家特色菜,发展好我们的旅游业。” 

  九碗三行子、“海陆空”、大盘鸡、烤羊肉、馓子、油香、凉粉、老虎菜……30多米的长桌上摆得是满满当当,这场景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 昌吉游客张荣仁说:“今天来到西戈壁村,看到这个长桌宴,他们这边美食做得特别好,周边的自然风景呀也特别漂亮,这边的人也特别热情,感觉特别高兴,吃的也特别好,美食真的是特别多,新疆的各种特色美食在这都有展现,环境也特别漂亮!” 

  作为昌吉州美丽乡村示范村(组)奇台县碧流河镇西戈壁村利用 2 年时间,新建和改造 50 家农家乐,同时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接待承载力,实现“吃、住、游、玩”一条龙服务,打造“新疆农家乐休闲旅游第一村”。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每天都能引来外地游客前来观光,同时也激发了村民开农家乐的热情。 

  乌鲁木齐市游客石艳萍说:“来到西戈壁村看到他们这个长桌宴,还有丰富的美食,觉得他们搞得特别好,我觉得他们西戈壁这个小村,这个乡村道路、环境特别干净,感觉这个旅游心里亮堂得很、高兴得很。” 

编辑: 罗成

新疆昌吉奇台西戈壁村办“长桌宴”展新村新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