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录片《天山长路》在新疆开机 展现豫新两地交流交往历史

2019-05-15 10:35: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日讯(记者李莉报道)5月10日,8集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天山长路》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开机仪式。

  该片总导演丁颖安说:“纪录片《天山长路》预备运用电视影像、彩色图文的形式,通过全景扫描,微观聚焦,讲述一个个动人故事,全面梳理70年来豫新两地民众融合互助、交流交往的历史长路。”

  据剧组策划陈胜利介绍,纪录片《天山长路》从2018年9月开始策划,由河南省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河南省民委等单位指导和支持,分为《援疆之路》《大漠洗礼》《不悔青春》《第二故乡》《无字丰碑》《天山情怀》《兵团精神》《天山长路》8个篇章,每个篇章约30分钟。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李洪运表示,《天山长路》是一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影视文化力作,也是迎接河南援疆70周年的献礼之作。


编辑: 罗成

纪录片《天山长路》在新疆开机 展现豫新两地交流交往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