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开展特种设备大“体检”

2019-05-24 10:37: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壁厚22毫米,发现表面微裂纹……”近日,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简称“自治区特检院”)检验人员对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炼油厂的压力容器进行了检验检测。

  今年是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停车大检修之年,自治区特检院借此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大会战”,对全区特种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检验检测。

  自治区特检院总工程师杨熙介绍,今年将加大新技术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中的推广应用,并积极探索在大型企业驻场设点开展检验检测服务,实现大型重点建设工程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等检验服务,优化服务程序,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区积极完善特种设备安全智能管理系统,力争为每台在用的特种设备建立一个唯一的“身份证”,实现特种设备管理要素、监管过程、决策机制等全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有效减少和预防事故的发生。


编辑: 罗成

新疆开展特种设备大“体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