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连锁经营协会成立

2019-05-27 10:23: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为进一步促进乌鲁木齐市连锁经营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行业内企业联系互助,乌鲁木齐市连锁经营协会于22日正式成立。

  据了解,协会由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批准成立,由21家乌鲁木齐连锁经营企业发起,来自全市共86家连锁经营企业成为会员单位。成立大会上,协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乌鲁木齐市连锁经营协会章程》《乌鲁木齐市连锁经营协会会费收缴和管理办法》,并按照《乌鲁木齐市连锁经营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

  新当选的第一届协会会长杜旗辉表示,协会要发挥好在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帮助企业加快建设步伐,推动乌鲁木齐市连锁经营企业转型升级,整合优质资源,走“专、精、特、新”的路子,各连锁行业不同业态的企业合作发展,以大带小,以特带新,形成产业集群,打破行业体制壁垒,形成“区内”“区外”联合态势,合作经营,抱团发展。同时,协会将搭建电子商务示范平台,让乌鲁木齐的连锁经营企业借助电子商务的东风,走向更大市场。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共有86家连锁经营企业,今后协会将围绕连锁经营行业的发展战略和国家有关政策及乌鲁木齐市连锁经营行业的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建立、完善连锁行业自律体系,制定同业公约,建立健全自律机制,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连锁经营协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