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刮风啦!下雨啦!伊犁、石河子、乌鲁木齐今日有雨

2019-05-27 11:30:00来源:天山网

     

  5月27日早8时许,乌市东风路附近拍摄的天空。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5月的最后一周开始了,亲爱的你早安呀!元气满满的一天从穿衣打扮开始,快来看看今天你那里的天气怎么样。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石河子市、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上述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级左右,气温有些下降。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今日白天晴朗,夜间有雨来,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3℃。上夜班的小伙伴最好带把伞,以防下班的时候赶上雨势变大。

  从小就听家里老人说“一场春雨一场暖”,这其中包含的道理你知道吗?

  春季,由于北半球太阳的照射逐渐增强,太平洋上的暖空气向西北伸展。暖气团和北方冷空气相遇就会出现降雨。暖空气不断向北移动占领了原来被冷空气占据的“地盘”,因此在暖空气到来以前,这些地方往往先要下一场春雨。

  下过雨后,受暖空气控制,天气转暖,如果冷空气回头向南,与暖气团相遇又会下雨。所以人们总是感到,春雨过后升温很快。

编辑: 罗成

刮风啦!下雨啦!伊犁、石河子、乌鲁木齐今日有雨

关闭